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2013-11-24 13:14: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 知无涯 - fangyuanad的博客
 王  健   : 美联储达拉斯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

美联储作为全球最重要金融机构之一,究竟是不是私人机构?利益如何分配?他如何在金融危机时力挽狂澜?它是否真像传说中那样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呼风唤雨?

为了解答以上的疑问,财富500俱乐部邀请到了美联储达拉斯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兼顾问的王健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并且邀请了李治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副教授),林曙(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系教授),肖志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系副教授)和聂日明(上海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2011级学生)作为讨论嘉宾。同时又熊欣(财富500俱乐部主席)也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活动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语言中完成了三个环节:主讲嘉宾演讲,讨论嘉宾评议和互动环节。

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嘉宾之后便进入到主讲嘉宾演讲环节。主讲嘉宾首先对美联储的历史背景、政策目标、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作了客观明确的描述,对目前普遍公众对美联储的误解作了客观的回答,这些对听众深入、客观地了解美联储有很大的帮助。在澄清若干对美联储的常见误解之后,王健博士进一步阐释了美联储在美国次贷危机中的货币政策,如量化宽松政策等问题。并谈论了美联储的QE对中国以及其他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影响。通过以上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听众对美国经济以及全球金融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

 接下来进入的是嘉宾讨论环节。讨论嘉宾对目前的热点经济形势有了简单的评析,并谈论了对王健博士目前的新书《还原真实的美联储》的感想。2011级学长聂日明也给大家推荐了其他基本关于美联储以及全球经济等方面书目,建议有兴趣的同学阅读,帮助了解宏观经济。

 第三部分的互动环节得到了观众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王健博士也提供了自己刚刚出版的10本新书作为提问环节的赠品。提问的观众不仅有复旦MBA项目的同学,也有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同学。观众的提问质量很高,从上海的自贸区、中国经济的杠杆、中国金融到美国目前QE为何不退出以及退出的危害等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得到了王健博士耐心详尽的回答,也得到了在场嘉宾、教授的专业解释。

最后,活动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拉下帷幕,但许多同学仍旧在活动结束后抓住机会与王健博士以及复旦大学的教授、学长进行沟通交流。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 知无涯 - fangyuanad的博客

 
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 知无涯 - fangyuanad的博客
 
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 知无涯 - fangyuanad的博客
 
精彩的讲座:还原真实的美联储——来自美联储专家的声音 - 知无涯 - fangyuanad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