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心血来潮的孝心  

2012-09-30 14:21:37|  分类: 哲理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看了一篇文章, 说的是一位很有成就的人在反思自己一生的经历时, 觉得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尽孝心, 甚至没有给父亲洗过一次脚。他很受教育, 决定要给父亲洗一次脚, 要用行动来弥补这一遗憾。

 第二天,他坐了一天的火车, 傍晚时进了家门。父亲见儿子回来, 又喜又惊, 便问:“ 单位放假了? ”“ 没有。”“ 出差顺路 ? ”“ 也不是。”“ 那你怎么有时间回家 ? ”“ 我回家给你洗一次脚。”父亲听后大惑不解, 忙问:“ 孩子, 有什么事儿跟爹说, 是不是下岗了? ”他觉得这事儿没办法解释, 便不再搭话。他打来热水, 给父亲洗脚, 他洗得很认真,  洗完之后又扶着父亲上床歇息。

他坐了一天的火车, 很累, 上床不久就睡着了。他终于尽过一回孝心了, 心里踏实了, 因此, 他睡得很香。

但他父亲却一直没睡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地“ 烙大饼 ”:“ 孩子出什么事儿了呢 ? ”父亲实在憋不住, 半夜里几次起来想叫醒他问个明白, 但看他睡得那么沉, 几次话到嘴边又忍住了。

天快亮了, 父亲实在忍不住了, 推醒了他, 说:“ 孩子, 告诉爹, 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你不说出来, 爹要被你急出病的。”

尽孝, 是绵长的春雨, 润物无声。而他的孝, 却是心血来潮,是会吓坏人的。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评论这张
 
阅读(27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