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碧螺春的爱情  

2009-10-17 23:09:21|  分类: 爱情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他还小呢?正是最青涩的年纪,茫然间,却喜欢了一个比自己年长的女子。

那女子,是他的语文老师,十七岁的他,迷恋上一个二十二岁的女子,上她的课时,他阵阵晕眩,以为眼前的人,是自己找了又找的女子。

听她的声音、看她的微笑,甚至,想到她就会脸红心跳,他捧读《少年维特的烦恼》,知道自己正暗恋着她,也知道她是喜欢喝茶的,一种叫做碧螺春的茶。

于是,他把父母给的零用钱攒到一起,去茶叶店买价值不菲的碧螺春,去买的时候,他问:茶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名字?卖茶的老人告诉他,曾经,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是关于碧螺春的。

从前,有一个叫碧螺的姑娘生长在太湖边,她美丽而善良,可是湖中的一条恶龙看中了她,于是想强占她,一个始终爱恋着碧螺的小伙子挺身而出,和恶龙战斗了七天七夜,他打败了恶龙,但最后自己也倒在了血泊中。碧螺来到他们交战的地方,发现了一株茶苗,碧螺为了纪念小伙子,把茶苗带了回来,很快茶苗居然长出了芽苞,但茶苗惧怕寒冷,为了让茶苗活下去,每天清晨,碧螺都要把茶苗的所有叶片含一遍。有一天,碧螺摘下茶叶为小伙子冲了一杯茶,没想到茶香四溢香气缭绕,小伙子喝了以后居然一天天好了起来,但碧螺却一天天憔悴下去,因为她的元气都给了小小的茶叶,茶叶摘走,碧螺的元气再也回不来了,后来碧螺去世了,人们为了纪念这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就把这种茶叫做碧螺春。

他听完,泪眼婆娑,原来,这种茶有这样动人的爱情传说啊,怪不得她爱喝呢!

但她却不知道那是他偷偷买给她的,因为他总是趁人不注意悄悄放到她抽屉里,那是他的秘密,一个少年最幸福的秘密。

第二年,他考上大学走了,可还是在四月的时候,他把清明前茶寄给了她,当然,他寄的依然是碧螺春。而此时,她刚刚新婚,脸上常常挂着的是新妇的甜蜜,她不知道一个少年的暗恋,不知道那袋碧螺春里有多少爱情的滋味。

那每年的碧螺春,他寄了十年。从少年寄到了自己成年,十年间,他也恋爱,也和别的女孩子一起去玩啊笑啊,但她始终是他的一个心结。

期间,她却经历了太多,不再当老师,成了有钱人的太太,然后离婚,被抛弃,带着孩子一个人过,让她能旺盛地活下去的,是那每年寄来的碧螺春。

虽然她一直在找,一直想知道到底是谁这样执著地把这她最爱的茶寄给她,但总也没有结果,可是她知道,一定有双眼睛在注视着她,一定有颗心在爱着她,不然,不会有这芳香的碧螺春年年寄来!

她幸福的时候,他没有想去打扰她,当听到她离婚的消息后,他第一个念头就是买一张飞机票飞到她身边,这次,他要亲自将碧螺春送到她手里。

但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他要走的时候,在他等了十年之后,他浑身发烧,感染上了非典,那是2003年的四月,正是他要把刚刚上市的碧螺春送到她手里的时候,他倒在了医院里。

他想起了那个故事,那个关于碧螺春的爱情传说,不禁潸然泪下,此时,他和她,隔了四千里路云和月,此去关山多歧路,他自己生死未卜,有什么未来可以许给她啊?但他还是嘱咐好友把自己已经买好的碧螺春寄给了她。

隐隐地,她感觉到什么吧,所以,没顾得非典形势迫人,竟然按照地址寻来,那是他惟一留下地址的一次,只因为好友不知道其中隐情留下了地址。

她还是来晚了一步,甚至,连见他一面亦是不能,甚至,她想不起她教过的学生里他是长得如何的一个男孩子?怎么会一个人默默地爱了她十年呢?十年啊,那是多么漫长的光阴啊?

他的故事,她是听他好友说的,她几乎流泪到崩溃,有的人,因为错过一步,真的就错过了一生啊。

回来的飞机上,她翻看着他的相册,那个笑着的大男孩儿,在阳光下站着,额头的散发在空中飞扬着,而面前,是一杯上好的碧螺春,那是她和他的爱情,不曾说过的爱情,她不曾知道,但那些碧螺春知道,因为它们从远方寄来时,曾经在她的杯子中怎样地沸腾过啊。

刹那间,她眼泪滚滚而下,转瞬,却又将她如洪水般淹没。

  评论这张
 
阅读(35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