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人应该有所藐视  

2008-09-23 22:34:52|  分类: 哲理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则冯梦龙编的《淡概》里看来的故事

  一个穷人,从不奉承富人。

  富人对此很恼怒,责问他,我富你穷,为何你不奉承我?

  回答是你富你的,你的钱又不分给我,为何要我奉承?

  富人愿意把自己的钱的一成给穷人,来换取奉承。

  回答是只给一成,不公平,依然不干。

  给一半,行不行?

  回答是双方平起平坐了,还用得着奉承吗?

  全给你,总该奉承了吧。

  回答是这么一来,我富你穷,该你奉承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