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两辆中巴  

2008-09-14 11:00:01|  分类: 哲理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门口有一条汽车线路,是从小港口开往火车站的。
  不知是因为线路短,还是沿途人少的缘故,客运公司仅安排了两辆中巴来回对开。
  开101的是一对夫妇。开102的也是一对夫妇。
  坐车的大多是一些船民。由于他们长期在水上生活。因此一进城往往是一家老少。
  101号的女主人似乎有点儿“傻”,很少让船民给菝子买票,即使是一对夫妇带几个孩子,她也是熟视无睹似的,只要求船民买两张成人票。
  有的船民过意不去,执意要给大点的孩子买票。
  她就笑着对船民的孩子说:“下次给带个小河蚌来,好吗?这次就让你免费坐车。”
  102号的女主人恰恰相反。
  只要有带孩子的,大一点的要全票,小一点的也得买半票。她总是说,车是承包的,每月要向客运公司交多少多少钱,哪个月不交足,马上就干不下去了。
  船民们也理解,几个人就掏几张票的钱。
  因此,每次也都相安无事。
  不过,三个月后,门口的102号不见了,听说停开了。
  它应验了102号女主人话:马上就干不下去了,因为搭她车的人越来越少。
  评论这张
 
阅读(10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