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不做金钱的奴隶  

2008-02-29 20:20: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梦中田园不做金钱的奴隶
         

          如果让赚钱本身将生活填得满满当当,容不下其他,即使有再多的钱,好日子也不会来.

         我有个同事,在公司里一向业绩出色,深得老板器重,前段时间,公司有意委派他去海外工作两年,让他考虑考虑,之后给个回复.在我们这些旁人看来,这是天大的好事,在海外工作有不菲的补贴及薪水不说,按公司惯例,从海外回来后,公司一般都会委以重任,我们都以为这位同事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然而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一个星期后,同事委婉地拒绝了公司上层的好意.

        我们对他的做法不解,有天我终于耐不住好奇心,向他问起了此事,他是这样告诉我的:"我当然知道去海外的种种好处,可是我觉得目前的工作已经让我有点超负荷,如果再给自己不断实压,一心想着升职赚钱之类的话,我担心自己的生活会彻底地被工作占满,更何况我已经有了家庭,有个深爱我的妻子,我不忍心两个人就此分开那么久,她会寂寞痛苦,我也会过得不快乐.工作和赚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为了生活得更好,我宁可选择放弃一部分."

        同事的豁达与坦诚着实让我感慨良多,这是一个活明白了的人,他知道自己该要什么,更知道自己应该放弃什么,他追求事业与财富,但是不会为了这些就舍弃生活,或者说得更直白一点,他不为钱活着,不做金钱的奴隶,他更热爱生活本身,这样的取舍在如今这个崇尚物质财富的时代里显得那么难能可贵.

        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说得是一个欧洲观光团来到一个叫亚米尼亚的原始部落.部落里有一位老者专做草编.草编非常精致,它吸引了一位法国商人.他想,要是将这些草编运到法国,巴黎的女人肯定喜欢!想到这里,商人问这位老者:"这些草编多少钱一件?"

         "10比索."老人回答.

          "天那!这么便宜!"商人欣喜若狂."假如我买10万个一模一样的草帽和10万个一模一样的草篮,那么多少钱一件呢?"商人还想把价钱再往下压一点,这样就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得20比索一件!"老人不动声色地回答道.

           "什么?"商人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几乎大喊着问:"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老人生气地说:"做10万件一模一样的草帽和10万件一模一样的草篮,我就做不了其他任何事情,它会让我乏味死的!"

        我相信,将很多人换作老人的位置,一定会为自己接到这样大的定单而满心欢喜,即使会让自己忙得不亦乐乎、天昏地暗也在所不辞,但老人出乎人们意料的回答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这个异国的故事和我同事的故事竟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对财富、金钱的不懈追求并没有什么错,只是一个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他会明白,生命里不是只有赚钱这一件事,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如果让赚钱本身将生活填得满满当当,容不下其他,即使有再多的钱,好日子也不会来.真正具备生活智慧的人不是苦行僧,也会追逐财富和享受,只是他不会做金钱的奴隶.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