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ngyuanad的博客

宁静致远 澹泊明志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爱上了摄影摄像,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影视制作,如今从事的职业:影视广告工作者,很愿意广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朋友,可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时间  

2008-01-26 13:3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fengxeuru@126 的 时间

           

         时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不陌生。时间是物质,是东西,是传统,还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可是他又无处不在,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世界,小到家庭,时时刻刻离不开。

        时间是物质,可是它没有形状,没有大小,没有属性。

        时间是传统,可是它没有继承性。

        时间是概念……。

        时间的诞生是与人类的进化、发展相朴相成的。人类的发展与进步,是人类在同大自然与自身的斗争中不断发展与进步、不断总结与完善。时间是什么?开使并没有这个概念,大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完全处于盲目状态。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光阴的轮换,人类的进步,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样的概念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人们根据日落日出的规律,开始用漏沙、立竿见影等办法来计算时间,把一天的时间分成要若干阶段,用这种办法计算时间以满足生产和生活的需要。至今北京天文台还保留有这样的建筑。

      斗转星移 随着岁月的流逝,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人们开始使用简单的机具,开始社会化最简单的分工,开始对时间的划分要求更详细更具体。慢慢在人的头脑有了时间的概念,虽然是最原始最简单的想法,可这毕竟是人类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啊。

       经过漫长的岁月,耐心的等待,时钟终于诞生了。时钟的诞生,标志着人类社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标志着时间概念的最终形成,这一阵疼的过程是何等的漫长和艰难啊。时钟的诞生,使人类对时间的认识有了新的发展,使后来的一系列工业革命得以实施和延续。所以从某中意义上来说时钟的发明时间概念的形成可与四大发明相蓖美。

       时间是流淌的黄金,是生命的延续。时间对于智者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对于庸者却一文不值。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